close

undefined

今天是一個鐵腿行程

我們要到清水寺一帶活動

 

undefined

稍微研究一下到清水寺的大眾運輸工具

發現各種路線都要轉車

而且下車後還要走一段不算短的上坡路程

為了節省一點體力

於是我決定先搭計程車到清水寺

再慢慢沿路逛回市區

 

計程車的車行路線

這趟司機好像沒有給收據

車資印象中是1460日圓

 

undefined

車司機把我們放在這裡下車

已經很靠近景點了

車潮人潮眾多 

 

undefined

往上走一小段徒步區

兩旁都是紀念品及名特產店

 

undefined

慢慢走到清水寺入口

 

undefined

入口處的仁王門

 

undefined

走到售票處購票

右邊大人票400日圓

左邊是小孩票200日圓

大小不一樣  圖案卻一樣是三重塔

 

undefined

接著往上走到主殿

 

undefined

進入主殿參觀要脫鞋入內

雖然有穿襪子

但是我第一次覺得怎麼木地板也這麼冰

 

主殿前方有人在參拜

後方神像處就禁止拍照

木柱、 供桌 地板都整理得很清爽

沒有焚香燒紙錢

空氣品質很好

而且不像台灣寺廟一股香薰味 

 

undefined

主殿前方即是知名的清水舞台

清水舞台望向奧之院

 

undefined

再往前走是地主神社

不過剛好在整修不能參觀

 

undefined

再往前走到奧之院

趕快卡一個好位置

回頭望向清水舞台

 

undefined

與知名的清水舞台合照一張

今天陽光露臉 天氣不錯  

 

undefined

有不少遊客在音羽之瀧盛水

不過我們沒有體驗

 

undefined

順著人潮往出口走

在這剛好有個石板椅可以休息一下

往上拍就是三重塔

 

undefined

一旁還有漂亮的水池造景

 

undefined

本來已經走到出口了

但是看到清水寺園區內一路上都立著

成就院特別公開的牌子

還是期間限定

不看看好像有點可惜

 

undefined

於是我們沿著指標走去參觀

 

undefined

售票處就在成就院門口

大人票600日圓 

小孩票300日圓

清水寺主體的門票還貴阿

 

undefined

這是我所翻拍的明信片

園區不大

而且成就院禁止拍照

裡面大概就是一棟日式木造建築

外面有一整理乾淨小巧精緻的庭園造景水景

然後就沒有了

 

房子裡有專人用日文導覽

造訪的遊客不多

既然已經花錢進來參觀了

我們就坐在外廊欣賞春天山區景致

個人覺得不需要特別花錢進來參觀

 


 

逛完清水寺園區

就順路往下走三年坂 二年坂

 

undefined

沿路兩旁都是紀念品及名特產店

我們邊看邊逛

像這間賣醃小黃瓜店 

我昨天在嵐山也有看到 一直很想買 

 

undefined

一根250日圓

我們3人分著吃

還滿特別的口感

冰冰涼涼 清脆爽口 我覺得好吃

 

undefined

再來也是沿路常看到的抹茶年輪蛋糕

我吃了一口覺得還好 有點太甜

不過飛姊覺得好吃

就把剩下的都吃完了

 

undefined

石板路旁都是古樸的日式建築

很有老城氛圍

 

undefined

建築物都維持的不錯

木構造搭配瓦片斜屋頂

沒有很突兀的違章或現代化鋼筋混凝土

隨便拍都很有感覺

 


undefined

在路上吃了一些點心

本來想隨便找間店吃午餐

結果不是客滿就是價格很貴

所以就慢慢走離主戰場

 

剛好看到這間- 寧寧庵

還算平價, 而且有空位

就決定在這裡吃了

剛好裡面顧客也有2組台灣客人

可見大家所見略同阿

 

undefined

菜單

我們點了3樣餐

 

undefined

牛丼配濃茶

就只有洋蔥+牛肉

沒有其他配菜

 

undefined

這個好像是炒飯配咖啡

口味很清淡

我覺得真的是太淡了

不過飛媽倒是說喜歡

 

undefined.

明太子義大利麵配咖啡

3種餐點份量都不多

其實我是習慣配湯

可惜這裡只有濃茶 咖啡這2種選擇

 


 

 

undefined

午餐完成後

往前直走就是寧寧之道

 

undefined

 

undefined

寧寧之道拐幾個彎接花見小路

 

undefined

花見小路這時段來許多店都還沒營業

應該是下午或晚上來會更有情調

 

undefined

花見小路

 


 

 

undefined

接著走經過著名的鴨川

看到河岸兩邊有好多人坐著休息曬太陽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們也學著遊客坐下休息一陣

雖說有太陽  但還是挺冷的

 

undefined

 

undefined

差不多坐了20分鐘

接著走到河原町

這裡百貨林立

飛姊就進去迪士尼專賣店逛

不過看了一圈後 

發現價格實在太貴買不下手

馬上就跑出來了

 

undefined

後來我們兵分兩路 

因為親朋好友託飛媽買藥

飛媽就跟飛姊一組

她們在 寺町京極商店街 逛藥妝店

我是沒什麼特別要買

就一個人跑去逛 錦市場

 

undefined

錦市場的外國遊客超多

 

undefined

每一攤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不過晚上還要吃好料的

我在這裡只有單純逛街而已

完全沒有買東西吃

 

undefined

錦市場的另一頭

 


 

undefined

我逛完錦市場後

便回去與飛媽飛姊會合

我們慢慢沿著河岸走

這條路走起來很舒服

老屋伴著小河流

人行道旁整排的路樹

還有溫暖的春天夕陽

靜靜的緩緩的

悠閒的情調

 

undefined

京的燒肉處 弘 四條木屋町店

這間是很多人推薦的燒肉連鎖店

剛好我們下午就在附近活動

所以就近在此用餐

 

 

undefined

因為我早先用google預約到錯誤時間

訂到2天後下午5點的時段

我們就沿著河岸提早走到餐廳

約440就到店門口等

小橋上剛好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

我看5點營業時間一到

店開門時就馬上就衝進去問服務人員看是否有空位

好家在~~還有位置

真是太幸運了  

 

undefined

剛進門時1樓都還是空空

 

undefined

我們被安排到2樓窗邊的桌子

 

undefined

菜單有圖片也有中文

我點了一份當日限定牛肉拚盤

含稅5,980日圓

 

undefined

因為我們喜歡喝熱湯

所以點了3種湯 牛尾湯 蛋花湯紫菜湯 各1碗

另外2個小碗白飯

加1份小菜拚盤

 

undefined

3種醬料介紹

 

undefined

第一個上的是牛肉拚盤裡面的一道小小的熟食

好像是時雨煮

約2~3塊小牛肉

 

undefined

5種小菜的拚盤

 

undefined

牛肉拚盤上菜了

各部位都用日文標示

不過我看不懂  只覺得都很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看起來很豐盛

只是烤到這塊上面像是蔥+醬牛肉時 

我很疑惑的問店員, 不曉得可不可以翻面烤

很怕醬滴下烤爐

因為店員只會日文 

我只好用簡單日文英文 用手比跟她溝通

原來這個是可以翻面烤

 

undefined

蛋花湯

 

undefined

紫菜湯

另1碗牛尾湯忘記拍了

 

undefined

3個人點這樣我覺得剛好

各種都吃一點一點試試口味

分量不會太多吃太膩

 

吃好晚餐要結帳時

剛好有一組台灣客人想現場候位 

結果被告知沒位置

聽他們說原來剛剛是坐在河邊喝酒

看這間店生意好 本來想進來用餐

這麼沒想到完全客滿

我就跟他們說要在網路預約 

不然就要像我們在門口等

一開門營業就衝進來才有機會

 

undefined

吃好逛完 便搭公車回飯店休息了

 

這是在日本的第三晚

也是在京都的最後一晚

明天就要到大阪了

 

請接續收看 

 

arrow
arrow

    楊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