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在星的最後一站也是冷門的景點

晚晴園 (孫中山南洋紀念館)

 

undefined

因為我們等一下還要回飯店收行李趕去機場

但是這裡10:00才開放

所以我們先坐計程車到這邊等

到這裡才9點出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晚晴園對面有一個中山公園

公園旁邊還有商場

我們就先到這邊逛逛

買東西吃然後休息一下

 

undefined

在附近有一間教堂(是嗎?)

 

undefined

還有一間緬甸廟

建築很特別

在台灣我還沒看過緬甸廟

 

undefined

轉角處晚晴園的招牌

 

undefined

晚晴園入口處

 

undefined

終於等到開館 

趕快進去參觀

 

undefined

門票一張SGD 4元

入口

 

undefined

 

undefined

展區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樓陽台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對廁所的感覺印象特別深刻(好像有點怪怪的)

可能因為遊客不多

很安靜

門扇、裝飾、燈光 都很迷人

 

undefined

在我們要離開時

遇到一位自稱是  中山先生的信徒

也是退休會計師

知道我們從臺灣來

就一直找話題跟我們聊

 

然後我在付錢買明信片時

他說沒什麼好送我

就幫我付錢當成禮物送我!

最後還主動想跟我們合照

手上雖然帶一顆大顆的金沙巧克力

有點可愛

但感覺得出他很熱情!

 

中山先生的信徒?!

 

undefined  

中山先生的銅像

 

undefined

我覺得這景點比較特別的是

這裡有一間華人名人故居

旁邊有一間緬甸廟

對面是基督教教堂

對街是賣場跟公園

 

有歷史、政治、宗教、商業、休閒 的氣息

但是又和諧 安靜的在這裡

另我意外的衝突美感!

 

但是 

如過針對晚晴園來說的話

裡面展覽其實頗無趣

不用抱太大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